当前位置:
聊城市召开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普查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1-22 10:01:52
字号:

为切实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普查登记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1月20日,聊城市分两场召开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普查登记工作培训会议。聊城市经济社会调查中心主任班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上,班为民主任就行政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普查登记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行政事业、民间非营利组织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如实填报普查报表。二是认真学习普查登记业务知识,确保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要紧盯重点指标,认真听讲,确保学深、吃透,按照普查要求的范围和口径填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填报任务。做好汇报,组织财务专业人员填报好普查表,确保普查表账账相符、账表相符、账实相符,经得起检查和核实。

会议培训了行政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普查登记的各表式填报内容。其中对从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本年折旧、数字经济等关键指标的指标涵义和范围进行翔实讲解;分清普查表与部门决算表填报范围区别;明确了数据审核重点和方法,强化了填报常见易错点。会上印发了《行政事业、民间非营利组织611-6表工资福利支出及611-7表人员费用填报明白纸》和《数字经济主要产品和服务目录明白纸》,让填报单位对指标填报更一目了然。

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直民间非营利组织的财务人员共800余人参会。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