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乡村振兴监测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4-03-23 10:36:58
字号:

3月19日,聊城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乡村振兴监测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属开发区统计机构农业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培训,市经济社会调查中心主任班为民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8113812.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监测业务培训班精神。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监测调查工作,是党中央基于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三农”工作和统计工作作出的一项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任务,充分客观反映全市近年来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一系列成效,为建国75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乡村振兴监测制度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要注重时效性,统筹安排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加大对乡、村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其理解力和执行力,切实贯彻落实好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要密切与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资源共享,协同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筑牢统计法治底线,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

会议培训了乡村振兴监测专项调查方案,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还就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