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观看大型民族舞剧《乳娘》

字号:
时间:2019-10-16 09:50:35
来自:聊城日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水城明珠剧场观看大型民族舞剧《乳娘》,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市领导张旋宇等观看演出。

  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根据胶东地区乳娘真实事迹改编,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题材作品,通过艺术再现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讴歌了山东女性在峥嵘岁月所展现出的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间大爱。该剧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由《生》《离》《死》《别》四幕组成。在舞蹈编排上,汲取山东大秧歌舞蹈元素,对传统舞蹈形式及动作语言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发展。

  一个多小时演出中,乳娘的大爱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千余名观众,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乳娘精神感人至深,乳娘品格令人敬仰。要积极学习乳娘精神,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