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聊城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8 14:45:00
字号:
来源:
     2 17 日,中共聊城市统计局党组召开 2018 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及成员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中共聊城市纪委机关、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  2018  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 聊组通字〔 2019 ) 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2018 年度市直部门(单位)民主生活会督导第十六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元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局县级领导干部、办公室、机关党总支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按照《聊城市统计局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聊统党发〔20192号)的规定,市统计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准备。2月2日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明确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篇目作为必学及自学篇目9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涉及整改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调度,并拟定了《中共聊城市统计局党组关于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报告》(聊统党发〔20195号);坚持发扬民主,通过向各科室(中心)和基层统计机构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在深入开展相互之间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仲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襟怀坦荡,相互批评直指问题、不留情面,表态发言态度诚恳、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切实可行。同志们普遍感到,这次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进行了又一次集中“加油”和“补钙”,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第十六组督导组组长孙建德做了讲话,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保持斗争精神,直面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宋家元在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永葆活力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重要途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剖析,坚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落细。他表示,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热爱统计、奉献统计,做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统计人,在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多创佳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实施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增强斗争精神,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统计部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从严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数字上的腐败”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