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9-02-19 14:37:00
字号:
来源:
     2 月15日下午,聊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元组织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宋家元强调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全省“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打响了新年工作的“第一枪”,全体干部职工要转变思想、严明纪律、担当作为、对标先进,深刻理解和把握刘家义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后,宋家元又和全体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用“六个一定要”鞭策全体人员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第一,一定要加强学习。统计工作综合性和专业性都很强,当前,统计工作处在改革的重要时期,传统的知识和经验已远远不适应工作的需要,加强学习、观大势、看周边才能事半功倍。第二,一定要有追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都是社会人,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取得娇人的成绩,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和尊重,才能让自己和家人更幸福。第三,一定要有大格局。人不能太自我,不能事事都计较,事事都争个高低,小目标要服从大目标,有舍才有得,所以工作上一定要精诚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相互补台,而不是互相拆台。第四,一定要认真扎实。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有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标准一定要高,多用心、多总结,多思考、多提炼,熟练掌握统计知识和规律,努力做到干一件成一件。第五,一定要维护大局。个人的命运与统计局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要有集体观念,有集体责任感、荣誉感,有为才有位!第六,一定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律才有自由,要有敬畏意识,有底线思维,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依法依规,严格按制度办事。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