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统计局关于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序号10)整改情况 公示
时间:2019-06-18 16:44:00
字号:
来源:
       我局承担了 2018 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序号 10 )整改工作,现将地该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山东省是煤炭消费大省,2017 年全省煤炭消费总量近 4亿吨,居全国首位,减煤是全省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要求。但督察发现,部分地市减煤工作推动不力,数据严重失实,滨州市、聊城市问题尤为突出。滨州、聊城两市 2017 8 月才制定年度减煤方案,将减煤任务简单摊派给滨州魏桥创业集团和聊城信发集团,要求两公司分别完成减煤任务 1140 万吨和 641 万吨。若要完成任务,魏桥创业集团和信发集团 2017 8 月至 12 月只能用煤 380 万吨和 32 万吨,仅相当于上年同期用煤量的 19% 5%,只有采取停产措施才能完成目标。魏桥创业集团和信发集团为完成任务,分别虚报减煤量 1726 万吨和 611 万吨,且层层上报,无人核实。 

二、整改目标

信发集团据实填报煤炭消费量,提高数据质量。

三、整改措施

市统计局党组将防治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作为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坚持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作为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信发集团隐瞒煤炭实际消费量问题,果断行动,及时下发了《关于核查聊城信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数据的函》,责成茌平县统计局对聊城信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等有煤炭消耗的企业的煤炭消费量进行全面检查,并依法按程序进行了处罚。同时,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到企业一线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向省统计局报送了信发集团各公司的《工业企业能源统计数据基数核实申请表》,于2018年年底将信发集团核查的数据进行了依法修正。截止目前,信发集团能耗数据未再出现瞒报现象。市统计局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提高工作标准的过程,坚持以点带面,把问题整改这个“点”,放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个“面”上来,在整改一个企业的同时,把措施延伸至整个行业、覆盖整个区域,切实做好细致排查,提高数据质量。

四、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聊城市统计局反映。

     公示时间:2019618-624日,共计7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