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统计局关于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序号1)整改情况 公示
时间:2019-06-18 16:49:00
字号:
        

我局承担了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序号1)整改工作,现将地该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减煤是山东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但是,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对减煤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认识不足,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只摊派任务、汇总数据,而对地市减煤措施监督检查不力,以致减煤任务落空,甚至一些地市在减煤工作中弄虚作假,成为数字游戏。经实地核查,2017年仅滨州、聊城、莱芜 3 市虚报减煤量就达 2535 万吨。        

二、整改目标    

信发集团据实填报煤炭消费量,提高数据质量。      

三、整改措施    

市统计局党组将防治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作为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坚持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作为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信发集团隐瞒煤炭实际消费量问题,果断行动,及时下发了《关于核查聊城信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数据的函》,责成茌平县统计局对聊城信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等有煤炭消耗的企业的煤炭消费量进行全面检查,并依法按程序进行了处罚。同时,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到企业一线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向省统计局报送了信发集团各公司的《工业企业能源统计数据基数核实申请表》,于2018年年底将信发集团核查的数据进行了依法修正。截至目前,信发集团能耗数据未再出现瞒报现象。市统计局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提高工作标准的过程,坚持以点带面,把问题整改这个“点”,放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个“面”上来,在整改一个企业的同时,把措施延伸至整个行业、覆盖整个区域,切实做好细致排查,提高数据质量。    

四、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聊城市统计局反映。    

公示时间:2019618-624日,共计7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