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月份聊城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时间:2018-08-15 10:30:00
字号:

1-7月份,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9.0%,位于全省第4位,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投资增幅总体呈现逐步回调态势,但仍处于平稳增长区间。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2%,同比增长39.6%;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1.0%,同比增长7.3%;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5.5%,同比增长9.2%。在新旧动能转换时期,第二产业投资呈现逐步回调态势,第三产业投资在前期增幅大幅波动后出现了趋稳回升态势。

从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是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部分,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7%,设备工器具购置仅占22.8%,说明对先进设备和技术的购置总体规模偏小。

从经济类型看,个体私营投资是主力,完成投资额占全市的46.2%,股份制投资和国有投资也占有相当重要位置,占全市投资的比重分别达到25%和18%。民间投资增幅出现小幅回落,1-7月份同比增长3.3%,比上半年回调3.3个百分点,但仍是我市投资的主要构成,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73.6%。

从项目类别看,全市工业企业基数改造项目投资出现下滑态势,1-7月份同比下降0.4%,主要是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等行业技改投资下滑引起。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7%,占全市的比重达到21.7%。

从资金来源看,自筹资金是投资主要资金来源,占全部资金来源的52.6%,同比增长7.2%。国家预算资金同比下降2.6%,资金额占全市的4%;国内贷款同比下降47.6%,资金额占全市的9.3%,凸显了部分企业资金贷款压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